樵夫砍柴

樵夫砍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比別人更早比別人勤奮努力固然是成功之道,但是若收穫總比別人少,原因就得靜下來好好想想。

故事裡的老樵夫,每天下山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磨斧頭,而年輕樵夫回到家後,卻因為太累就只顧著休息……

故事的真相是【斧頭被砍鈍了】,所以雖然老樵夫比較老、比較晚到、比較早下山,但是他的斧頭卻比較利,只要砍五刀,樹就倒了,而另一個樵夫卻要砍十幾刀,樹才會倒。

人在努力工作的過程中,也不能忘記成長,所以要一邊做事,一邊充實自己。

光砍柴是不夠的,而是要邊砍柴邊磨斧頭,不斷地充實自己。

馬雲說:
凡是學習的場所,門口停的是奔馳、寶馬、勞斯萊斯等等;而在網吧、遊戲廳、麻將館門口,停的都是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

這就是為什麼富人越來越富的道理,學習才有希望,不學就會跟不上,要想改變口袋,先要改變腦袋!

再好手機都要充電,再好電腦系統也要更新,如果一個人的思想觀念不改變,將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自己改變叫做重生,被別人改變叫做淘汰。
地球不自轉不會有明天,人不改變也不會有未來!

你能給明天做的最好準備,就是盡力做好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