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能吃B群?6大錯誤迷思,藥師一一破解

晚上不能吃B群?6大錯誤迷思,藥師一一破解

華人健康網

https://tw.mobi.yahoo.com/news/%E6%99%9A%E4%B8%8A%E4%B8%8D%E8%83%BD%E5%90%83b%E7%BE%A4-6%E5%A4%A7%E9%8C%AF%E7%89%A9%E8%BF%B7%E6%80%9D-%E8%97%A5%E5%B8%AB-%E7%A0%B4%E8%A7%A3-053204914.html

 

所以如果想藉由緩釋B群錠,讓整天工作較有精神,是可行且不錯的選擇(因為B群輔助營養代謝,產生能量)

但若想改善腰酸背痛/眼睛酸澀,效果是不明顯的。

 

不少民眾會反應,服用綜合B群後會有皮膚潮紅的現象,其實真正的罪魁禍首應該是菸鹼酸(Niacin)

市售許多綜合B群皆有添加Niacin,因為它在人體主要擔任酵素輔脢的角色,維持體內能量代謝、消化系統、皮膚和神經的健康。

但是有些人若單次服用超過25mg的菸鹼酸(Niacin)就會產生皮膚潮紅的現象,這是因為菸鹼酸具有血管擴張的作用,通常服用過一陣子或低劑量開始服用,就能減少此副作用。如果持續會有皮膚潮紅的現象,建議你選用不含有菸鹼酸的綜合B群喔。

服用B群,真的能「補充體力、消除疲勞」?

維生素B群,是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本身不含熱量,當身體缺乏維生素B群時,適當的補充,可以幫助「更有效的代謝營養素,產生能量」。

倘若身體維生素B群充足,過量的補充維生素B群,是無法再「補充體力」的。

補充「每日建議劑量」的維生素B群,反而對睡眠是有幫助的喔!!!

 

睡前服用適當劑量的維生素B群,並不會造成失眠的現象。

睡前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B1B6,反而有可能影響睡眠。

-維生素B6能維持神經穩定性,消除焦慮,

若和維生素B1B2一起作用,可在腦中幫助合成血清素(serotonin),讓色胺酸(Tryptophan)能轉換成菸鹼酸和褪黑激素,進而幫助睡眠。

-維生素B3(菸鹼酸),人體一旦缺乏就會出現焦慮、易怒、睡不好的情況。

適量補充維生素B3,可以延長快速動眼期的時間,減少失眠患者在夜間醒來的次數。

-維生素B12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和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