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校長:這才是判斷一個人受過教育的鐵證

耶魯校長:這才是判斷一個人受過教育的鐵證

阿波羅新聞網 2015-09-29 訊】

http://tw.aboluowang.com/2015/0929/621241.html

在萊文看來,本科教育的核心是通識,是培養學生批判性獨立思考的能力,並為終身學習打下基礎

學會思考、選擇,擁有信念、自由,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獲得幸福的能力。

幸福取決於你有意識的思維方式,並總結出了以下12點有意識地獲得幸福的思維方式:


1、不斷問自己問題。每個問題都會開啟自我探索的門,然後,值得你信仰的東西就會顯現在你的現實生活中。
2、相信自己。怎麼做到?通過每一次解決問題、接受挑戰,通過視覺想像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也相信他人。
3、學會接受失敗,否則你永遠不會成長。
4、接受你是不完美的。生活不是一條一直上升的直線,而是一條上升的曲線。
5、允許自己有人的正常情感,包括積極和消極的情感。
6、記錄生活可以幫到你。
7、積極思考遇到的一切問題,學會感激。感激能帶給人類最單純的快樂。
8、簡化生活。貴精不貴多。對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學會說"no"。
9、幸福的第一要素是:親密關係。這是人的天性需求,所以,要為幸福長久的親密關係付出努力。
10、充分休息和運動。
11、做事有三個層次:工作、事業、使命。找到你在這個世界的使命。
12、記住:只有自己幸福,才能讓別人幸福。教育子女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個誠實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