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微型小說一等獎——《病》

全國微型小說一等獎——《病》
又住進了醫院,病是老毛病,
鄰居、朋友見慣不驚,以前沒有幾個來看望他的,
很是落寞。
這次,他有不祥的預感,進來不幾天,
就有人絡繹不絕來看望他,水果營養品堆了一病房,
都說著同樣的安慰話,醫院領導還親自過來問長問短,
更使他惶恐。
他喃喃自語,看來是不行了!
看望他的人愈是寬慰他,他愈是心冷……
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難回家的兒子也都趕了過來,
事情不是明擺著的嗎?
"兒啊,你老實告訴我,
我還有多少日子?"
兒子俯下身,輕輕說:
"爸,你說啥呢,院長都說了,你身體無大礙,
再住幾天就好了。"
他不能自抑:"兒子,這次這麼多人來看我,
你那麼忙都回來了,我一定是活不了幾天了!"
兒子在他耳邊:"爸,我調回本市當書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