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是為了讓你儘量不去醫院-養生重在修復

大家早安!有人問我:養生有用嗎?

我問:你們家每天都鎖門嗎?

他答:鎖門

我問:為什麼鎖門?

他答:防小偷!

我說:那小偷啥時間來呢?

他說:不知道!

我說:養生就是你健康的一把鎖~防病!

 

有人說:既然養生這麼重要,那還要醫院幹嘛?

 

這是兩個概念:

養生是為了讓你儘量不去醫院;

醫院是為了讓你儘量不去天堂,

所以,智者『花錢養生』,愚者『花錢治病』!

 

【西藥、中藥、養生的區別】

 

西醫重在控制

中醫重在調理

養生重在修復

 

養生和藥物的區別:

1、養生是治本的,

藥物是治標的。

2、養生用來修補身體受損的組織,藥物用來暫時控制疾病的症狀,也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損傷。

3、假設老鼠在牆上打了一個洞,

藥就是用來殺老鼠的,老鼠殺掉了,可洞還在,還會有新的老鼠來,

那養生就是用來補洞的。

4、養生針對所有人,

藥物只針對病人。

5、養生沒有副作用,藥物有副作用,用槍打老鼠時又給牆添了一些洞。

6、養生才能緩解壓力,

大部分藥物造成壓力。

7、養生才能提升免疫力,多數藥物降低免疫力。

 

$身體就像一台機器,

機器如此,身體也如此。

#每天養生才是真保養。

#不要等機器出現問題才大修理。

#機器可以換但生命只有一次。

#預防勝於治療。

 #善待身體珍惜生命!

 

惟有身體健康 ,萬事才能如意!

  大家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