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

迎接美好的一天
小故事影響一生

愛迪生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天從學校放學回家,把一張小紙條交給他媽説:「媽,我的老師將這紙條遞給我,並說只有妳能看。他説什麼呢?」

他媽媽邊看邊流淚,大聲讀給孩子聽:「你的孩子是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没有好老師可以訓練他。請你自己教導他。」
愛迪生的母親過世很多年之後,
有一天,他經過衣櫃時,看到當年老師寫給他媽媽的折疊信。他打開,信上這樣寫着:「你的孩子有精神上的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就讀。他被退學了。」
愛迪生讀信時,心情變的非常激動。然後,他在日記上這樣寫道:「湯瑪士.愛廸生是一個有精神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把他改變成為世紀的天才。」

一句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帮助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許多人以為醜惡的話因為是真相,關鍵在如何改變現狀而讓事情變得更好。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愛迪生的母親很懂得做好的安排。
痴愚聰慧怎樣的人所看到的事情就是怎麼樣?只是反映出當事人的看法、勿輕易出口斷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