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個小故事只需要20秒,但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年

微小說~
看完一個小故事只需要20秒,但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年........

《拆遷》
周圍都拆遷了,就剩下她那幢孤零零的小屋,斷路、斷水、斷電,雙倍的拆遷補償,她都不說話。只是有一次掐斷了她的電話線,她去電信鬧了一場……他們說她是個瘋婆婆。
領導出馬。昏暗的角落,落寞的她,守護著電話,半晌說上了拆遷以來的第一句話:要拆了,失蹤三年的女兒就真的回不來了。

《失落》
男孩結婚後對自己妻子比結婚前更好。
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
他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

《散步》
一女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離婚,父女反目,生活貧困並攜一子。
其母心慈,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
直到一日下雨,父女兩人在社區偶然相遇回避不及,父親尷尬道: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

《繩子》
貓和豬是好朋友。
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不然怎麼做?
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因為她明白,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新婚》
一對新婚朋友的對話。
新娘:你說,我們下輩子還會在一起麼?
新郎:你上輩子就問過這個問題了。

《牆下》
有人高中時沉迷網路,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
一日他照例翻牆,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面色古怪,問之不語。從此認真讀書,不再上網,學校盛傳他見鬼了。
後來他考上名校,昔日同學問及此事,他沉默良久說:
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捨不得住旅館,在牆下坐了一夜。

《染髮》
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頭。
我就問他:爸,你都快6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還想勾搭女人去啊?
我爸說~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還年輕,她也不老了。

《記憶》
小時候發生事故的關係,妹妹只能記得三個人——父母和我。
在她16歲生日那天,我對她說:如果你有了喜歡的人,就把我刪除、讓那個人和父母一起記在妳心裡吧。
"我才不會呢",妹妹笑了。 
第二年的某一天,妹妹和她的男友一起找到我,她帶著疑惑對我說:"哥哥,我是誰啊?"

《功夫》
爸爸: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
兒:嗯。
爸爸: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
兒子:厲害。
爸爸:如果我剃成光頭,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太好了。
第二天,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高興地說:爸爸加油,一定要練成高手。
那天,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

《燈泡》
燈泡滅了,我仔細檢查了下,鎢絲並沒有斷。
我重新按下開關, 燈泡閃了兩下又滅了。
我問:燈泡,你怎麼了,不開心麼?
燈泡回答:等會兒再亮吧,有個蛾子在窗外看我好久了。
我說:那不挺好,有人看得上你。
燈泡說:我不是火,別讓她看錯了,誤了人一輩子。 

《追到》
族中一爺爺輩人,七十多了,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彈珠,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出來就要揍他,他起身就跑…結果還是被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微笑的說:"要不是怕我媽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

《烏鴉》
父親75歲了。一天,飛來一隻烏鴉。
他問:這是啥?
兒子:是烏鴉。
過了一會,父親又問:這是啥
兒子大吼:說了是烏鴉,你怎麼回事啊!
後來又一天,兒子翻開40年前父親的日記。
「今天兒子三歲了,他指著公園裡的烏鴉問我:這是什麼?我告訴他,是烏鴉。他又問,我又回答。他問了11次,我答了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