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打算幾歲退休

您打算幾歲退休?

一份美國權威學者Dr. Ephrem Cheng有關壽命與退休年齡關係(Age at Retirement Vs Life Span)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網羅了幾家美國超級大集團包括波音、AT&T及福特汽車等的退休金計劃,最驚人發現為行政人員愈晚退休愈短命!統計如下:

退休年齡    死亡年齡
49.9                  86
51.2                  85.3
52.5                  84.6
53.8                  83.9
55.1                  83.2
56.4                  82.5
57.2                  81.4
58.3                  80
59.2                  78.5
60.1                  76.8
61                     74.5
62.1                  71.8
63.1                  69.3
64.1                  67.9
65.2                  66.8

所有的大機構幾乎都有一致的現象,凡捱到六十五歲才退休的全職管理人員,通常十八個月內就逝世!所以,不少退休金儲備因而無人認領。Dr. Cheng於是展開全面調查,就有以上統計得出結論:原來,愈晚退休愈早死。
全職管理人員天天面對龐大壓力,不斷活在情緒拉緊中,但又要死撑,故此,極易將自己推到崩潰邊緣。這種心理及精神狀態,嚴重損傷全身器官及細胞,形成長期高壓狀態。不知不覺,令整個人的健康提早「收工」。因此,六十五歲退休,一鬆卸下來,所有身體潛伏的疾病立即湧現,在十八個月內紛紛離世。
這個研究結果,震驚了美國行政人員圈子,所以,紛紛表示人生足夠就好,五十歲即退休了。這批壯年退休者,並非完全不工作,只是,將生命及生活重新規劃,放鬆下來,只做兼職又有興趣的工作,不再追求權力及奢華生活。
調查顯示,這批五十歲退休者,開展第二春生活後,健康滑落情況大大改善,不少人活到八十五歲才上天堂。
Dr.Cheng指出,愈早離開權力及金錢追逐圈,擺脫名利及奢華生活的枷鎖,過著回到基本的生活,人就會愈愉快,當然,亦會愈長壽。尤其是從事慈善工作者,更自覺活得有意義,免疫系統因而增強,生命線就會不斷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