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就是一桶金

樂觀就是一桶金

 

悲觀容易,樂觀難。人生一世,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戰勝悲觀情緒,用開朗、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你就會發現原來生活別有一番洞天。

 

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一位著名的政治家曾經說過:"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觀。"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憂愁中,只能使不如意變得更加不如意。"去留無意,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卷雲舒。"這是一種心境。

 

既然悲觀於事無補,那我們何不換個角度,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人生、善待自己呢?樂觀的人處處可見"青草池邊處處花","百鳥枝頭唱春山";悲觀的人時時感到"黃梅時節家家雨","風過芭蕉雨滴殘"。

 

一個心態正常的人可在茫茫的夜空中讀出星光燦爛,增強自己對生活的自信;一個心態不正常的人讓黑暗埋葬了自己且越葬越深。因此,無論何時何地身處何境,都要用樂觀的態度微笑著對待生活,微笑是樂觀擊敗悲觀的有利武器。

 

微笑著,生命才能將不利於自己的局面一點點打開。守住樂觀的心境實在不易,悲觀在尋常的日子裡隨處可以找到,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

 

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樂觀其實是一種機智,是用堅忍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種風景。

 

守住樂觀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能看遍天上勝景,覽盡人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