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的故事

駱駝的故事

 

一隻駱駝在沙漠裡跋涉著,正午的大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曬的牠又飢又渴,疲累又焦躁萬分,一肚子火不知道該往哪兒發才好!就在這時,一塊玻璃瓶的碎片把牠的腳掌硌了一下,累乏了的駱駝頓時火冒三丈,抬起腳狠狠的把碎片踢了出去,卻不小心把腳掌劃開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鮮紅的血液絲絲的冒出來,頓時染紅了沙粒。

 

生氣又受了傷的駱駝只好一瘸一拐的繼續走著,血跡引來了空中的禿鷹;禿鷹一邊叫著一邊盤旋在駱駝上空,駱駝被嚇得狂奔起來。

 

跑到沙漠邊緣時,濃重的血腥味兒又引來了沙漠裡附近的狼群;疲憊再加上流血過多,無力的駱駝只得像隻無頭蒼蠅般東奔西竄,倉皇中跑到了一處食人蟻的巢穴附近。

 

鮮血的腥味兒引得食人蟻傾巢而出,黑壓壓的向駱駝一擁而上,一眨眼,就像一塊黑撲撲的毯子一樣,把駱駝從下往上裹了個嚴嚴實實;不一會兒,這隻可憐的駱駝就漸漸鮮血流乾,無力的不支倒地了!

 

臨死前,駱駝追悔莫及的哀嘆:「我為什麼要跟一塊小小的碎玻璃片兒生氣呢?」但後悔已為時晚矣!

 

會發脾氣是本能,可壓抑脾氣是本事、能控制脾氣是本領!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環境時,需要放寬心胸;人生要能成就大事,需要有超常的承受力、忍耐力,「小不忍則亂大謀」,愈是受到委屈、遭到困難阻礙時,愈要冷靜、理智,這樣才能從容的克服眼前的難處、逆境,走向成功的大道。

 

一滴墨汁滴在一杯清水裏,這杯水立即變色;一滴墨汁落在大海裏,大海卻絲毫無異,依然是蔚藍之色。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包容就不一樣。

 

不熟的麥穗直刺刺的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則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就不一樣。

 

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品質。

 

「度量+份量+質量」,此三量俱備,必能成為生命極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