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生產一雙,愛迪達3D列印鞋全球接力登場,倫敦、巴黎首波開賣

20分鐘生產一雙,愛迪達3D列印鞋全球接力登場,倫敦、巴黎首波開賣

2017.11.24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7179/adidas-launches-customized-3d-print-shoes-am4-series

 

愛迪達日前宣布,旗下以機器人、3D列印、全自動化生產的客製球鞋「AM4」(Adidas Made For+城市名稱)系列,正式在全球接力登場,由倫敦特製款AM4LDN、巴黎特製款AM4PAR打頭陣,預計在今年底先上市5000雙,目標在2018年底前,要生產10萬雙3D列印球鞋。

AM4系列由愛迪達位於德國安斯巴赫(Ansbach)的SPEEDFACTORY自動化工廠生產,透過機器人與3D列印技術,可大規模訂製跑鞋,一雙鞋的製程只要20分鐘。

 

3D列印技術是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它是將電腦設計出的三維數字模型分解成許多平面切片,然後由3D印表機把粉末狀、液狀或絲狀塑料、金屬、陶瓷或砂等可粘合材料按切片圖形逐層疊加,最終堆積成完整物體的技術。3D列印技術可以實現大規模的個性化生產,可以製造出傳統生產技術無法製造出的外形。 (來源: 維基百科  MBA智庫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