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感悟

 

1、一個人想要幸福,就不能太聰明,也不能太傻,這種介於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叫智慧。

 

感悟:人,太聰明瞭讓人防備,太傻了讓人擺弄,都沒辦法獲取真心。難得糊塗嘛!

 

2、用人之道:首用聖人,次用君子,甯用庸才,不用小人。        

 

感悟:是這樣,人常說真壞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小人)。        

 

3、不想愛了就放手,不想講了就閉嘴,不想恨了就釋懷。

 

感悟:一切都會過去,事事不必太執著。 

 

4、人是矛盾的動物,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覺得什麼都是好的,當有了熊掌之後卻覺得魚更好。

 

感悟:人不能太貪心,不可能什麼都如願。我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窮人想當富翁,富翁想長生不老,長生不老的人無限煩惱…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才是關鍵!!! 

 

5、所有負面的情緒和心態,對於你所不滿的人和事情不起一點作用,而對於你自己和你的親人友人起大作用!

 

感悟:人要樂觀一點,人一輩子很短暫,有時一轉身就是盡頭………

 

6、真正的愛情不是知道對方有多好才在一起,而是明知道對方有多不好還捨不得離開。

 

感悟:愛一個人,不光要愛對方的優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初是誓言,後來是責任。      

 

7、人是一生中只有5%是精彩的,也只有5%是痛苦的,其餘90%都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5%的精彩誘惑著,忍受著5%的痛苦,然後在90%的平淡中走完一生。         

 

感悟:人的一輩子真的要被10%控制嗎?想開點、看開點,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本身啊。

 

8、說真話的好處是你不必記得你曾經說過什麼。

 

感悟:通常一句謊言,要用十句甚至更多的謊言來解釋,人不要活得那麼辛苦。      

 

9、山盟海誓是一種經常讓高山和海洋領受尷尬的重量級承諾。

 

感悟:不要輕易相信承諾,一句" 拿著 "勝過十句" 我會給你的 "。    

 

10、咖啡的苦與甜,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感悟:真正的痛苦是沒有人替你分擔,怎麼走出陰影只有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