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的到底是多少?


心意的到底是多少?

 

村莊有一戶富貴商人,其女是有名的美麗與才女,成年禮後公開為女兒選擇好的男人,準備嫁女兒

 

開放三個競賽:

 

◎ 有愛

◎ 有信仰

◎ 有聘金

 

最後選出了三個合適的人選:

 

國王的兒子,

廟住的兒子,

農夫的兒子。

 

商人有一個靈性修持的尊師,並請他的尊師來幫女兒挑出"對"的人。

 

國王的兒子搬了三大箱珠寶和一塊大土地與城堡,並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談"愛",商人為之心動。

 

廟住的兒子請來廟裡的靈媒,訴說前世今生的業力輪迴,並承諾再蓋一間善男信女廟讓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承上了許多銀兩與珍珠,商人為之感動。

 

農夫的兒子卻只送來一牛車的穀物與果菜,將母親過逝時交待的傳家之寶"一顆紅豆"給獻上,並說了一段話後離開。

 

商人自覺難堪,便打發三位女婿後選人離開,請示尊師,尊師卻問商人:選誰才是對的人?

 

商人誠實說:將女兒嫁王子才會有可觀的未來。尊師搖頭

 

商人繼續說:將女兒嫁廟住兒子,將來也會有功德迴向的來世。尊師搖頭轉怒視

 

商人又說:尊師啊,萬萬不得嫁農人啊,怕是又苦又貧窮啊。

 

尊師說:你算得準啥!你多會算?你自己開得條件都不會看。論愛?什麼是愛?

你這商人看錢就是愛;論信仰?什麼是信仰?你這混蛋以為防惡業就是猛拜神拜佛的,最好蓋間廟來讓你好好的敬拜;論聘金?你這商人簡直是笨到了家,虧你還是商人。

 

王子是國王的兒子,富貴可敵好多個國家財富,三大箱珠寶又代表他付出的心意有多少?

 

廟住的兒子,善男信女一年到頭捐多少?他拿來的珠寶與要建廟的打算,又代表他付出的心意有多少?

 

那個農夫,你最瞧不起的農夫兒子,他把這一季的豐收全都給了你,等於他什麼都沒了,唯一的信仰就是那顆紅豆,那是他最尊敬的母愛。他走時對你說了什麼話?

 

商人誠實畏縮的說:『農夫兒子說,如果沒選上他,這一牛車的東西都請我捐給廟裡的許多窮苦信徒們。』

 

尊師大笑離開說著:『看一個人能付出的不是多與少,而是看他心甘情願奉獻的比例有多少!』

 

商人突然明白,農夫兒子只有那一點,但百分百都拿出來了;王子富可敵好幾國,也只是錦上再添一花;廟住兒子賣弄玄奧搞得雞飛又狗跳的。

 

最後,商人將女兒嫁給了農夫兒子。五十年後子孫滿堂,福祿壽喜,皆大歡喜。

 

朋友,別小看你的付出與影響力,也許,有人看起來比你有能力好幾倍,但,也許你只有這兩分,如果你願意全然付出這兩分,就等於是付出你的百分百了。

 

那麼你的伴侶呢?你能看出他是窮還是吝嗇付出呢?

 

付出與影響力,不看高低與多寡,不看名位與權勢,只看你的心意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