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了

父親發現15歲的女兒不在家,
留下一封信,上面寫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今天我和張建輝私奔了。

建輝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身上刺了各種花紋,
只有48歲,並不老,
對不對? 
我將和他住到森林裡去,
當然,
不只是我和他兩個人,
建輝還有另外幾個女人,
可是我並不介意。

我們將會種植大麻,
除了自己抽,還可以賣給朋友。

我還希望我們在那個地方生很多孩子。 在這個過程裡,
也希望醫學技術可以有很大的進步,
這樣建輝的愛滋病可以治好。 」

父親讀到這裡,
已經崩潰了。 然而,
他發現最下面還有一句話:

「未完,請看背面。 」

背面是這樣寫的:
「爸爸,那一頁所說的都不是真的。

真相是我在隔壁同學家裡,

期終考試的試卷放在抽屜裡,
你打開後簽上字。 
我之所以寫這封信,
就是告訴你,世界上還有比試卷沒答好更糟糕的事情。

你現在給我打電話,
告訴我,
我可以安全回家了嗎? 」

父親當即淚奔說:

女兒,你馬上回家!

我們不在乎你考多少分!

2016年度最佳小小說:《私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