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禮毒發身亡,皇上問甄嬛為何如此傷心,甄嬛的回答滴水不漏!

允禮毒發身亡,皇上問甄嬛為何如此傷心,甄嬛的回答滴水不漏!

《甄嬛傳》中甄嬛和果郡王郎情妾意,卻因有緣無分最終沒有在一起,後來,兩個人在過一起的事實被皇上知道了,皇上下令毒死果郡王,也就是自己的弟弟,允禮,而且還讓甄嬛親自去做這件事,於是他選擇讓甄嬛拿著毒酒去和果郡王交談,如果是甄嬛活著走出房門就晉升位分,如果是果郡王活著出來就殺了,其實,讓自己去毒害心愛之人這簡直比死還難受,可是皇上生性多疑,既然皇上已經起了疑心,那麼果郡王就一定活不成了,這時候甄嬛還沒想到果郡王必死無疑,她還在幻想用自己的生命保住果郡王。

可是甄嬛太傻了,上天就註定讓自己和果郡王就此了斷在桐花台。兩個人的緣分也算是到此結束了。

甄嬛原以為自己喝了那杯有毒的酒,成全允禮,其實,這輩子,甄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了果郡王,跟果郡王談了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情。所以甄嬛寧願自己死,也不願苟活於世,可是,作為皇上的弟弟,他從甄嬛一進門就想到了他的皇帝哥哥預謀了什麼。

有句話說的好,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既然皇上已經撕破臉了,就沒想讓果郡王活著離開,於是允禮暗下決心犧牲自己一個人保全整個王府和甄嬛,如此一來也是很划算的,所以,趁著甄嬛關窗戶的時候,他將兩杯酒對換了。甄嬛原以為是自己毒發,可沒想到喝了酒之後,允禮居然毒發,這時甄嬛才明白了一切,可是看到允禮就這麼躺在自己面前,甄嬛的心在滴血。

後來,甄嬛一出門就從桐花臺上摔了下來,結果磕斷了腿。皇上本就疑心他和果郡王的關係,如今甄嬛這麼傷心,皇上自然又多疑了,於是問甄嬛為什麼這麼傷心,甄嬛說自己從沒有殺過人,實在害怕,所以當時一大意沒有看清腳下的臺階。可見甄嬛回答的是滴水不漏,但是眼裡的敵意已經說明瞭甄嬛恨皇上入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