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生活有目標 早死機率降2成

美研究:生活有目標 早死機率降2成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這句話常被拿來勉勵人們,及早訂定目標,抱持著正向的態度勇往直前,能讓人生活得更有意義。美國研究發現,生活有目標的人,可以降低2成的早逝機率,而且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也較低。

 

研究人員分析了7年的調查數據,對象包括13.6萬名平均年齡為67歲的美國和日本老年人,評估他們生活目的感,對人生意義的理解以及自我價值,並且對調查期間死亡人數,以及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發生率。

 

活的有目標 更能延年益壽

 

而研究證實,負面的思考會增加心臟病、中風和早逝的風險,而積極態度可促進生理健康並延年益壽,而研究人員認為,從心理學角度看,擁有強烈的目標能使生活更積極,進而增加抗壓性;從行為學角度看,他們的生活方式會更講究科學,而這些都能減少疾病的發生。